蔡英文心虚了,台湾“大选”恐没有电视辩论

距离台湾2020“大选”投票仅剩不到30天时间,但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执意只参加有民进党背景的三立电视台举办的电视辩论。由于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的激烈反对,可能最终导致选举出现无法举行电视辩论的情况。台湾中时电子报的评论文章指出,蔡英文有现任优势,又有民调遥遥领先韩国瑜,为何如此怯战?说穿了,就是没信心,施政乏善可陈。

目前台湾包括中天、三立、公视三家电视台都在争取举办地区领导人的电视辩论,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及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都已同意参加中天辩论,唯独蔡英文不同意,只愿参加绿营媒体举办的电视辩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电视辩论会的惯例是由台湾公共电视或几家媒体合办,蔡英文只选择三立电视台的决定显然是打破了以往的常规。

有台湾媒体指出,在2012年两岸政策电视辩论中,主修国际贸易的蔡英文就被当时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两岸经贸问题上驳得几次哑口无言,所以电视辩论肯定不是蔡英文的强项。此外,三年政绩乏善可陈的蔡英文,如果遇到口才上佳的韩国瑜必然会破绽百出,所以在缺乏信心的前提,蔡英文才会希望只由绿媒举办辩论。


编辑:王布米
责任编辑: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