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依法治体建言献策,第二届体育法治高峰论坛在沪召开

11月27日,上海市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第二届体育法治高峰论坛在上海政法学院举办,来自体育法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法官、律师等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体育法治研究院承办,上海市律师协会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协办。会议充分发挥上海市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的功能和作用,为学术界和实务界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律师协会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吴炜律师表示,加强体育建设,法治先行,我国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体育法治建设,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逐步推进我国体育法治体系改革完善。上海在体育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培养了大批复合型体育人才,为我国体育法治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针对外界对于体育人才培养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的质疑,他呼吁大家继续努力,为我国体育法治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上海市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胡继灵教授对2021年度研究会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2021年,研究会注重打造品牌项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理事会及各办事机构逐步完善,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她也向研究会同仁发出呼吁,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工作,为我国体育法治工作多作贡献。

在体育法治高峰论坛主题报告环节中,上海市体育局余诗平处长对上海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深入解读。上海市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政法学院体育法治研究院院长谭小勇,则以“新时代中国体育法制框架理论体系论纲”为题,对中国体育法制建设现状进行了分析,阐释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两场体育法治高峰论坛主旨报告同样“干货”满满,十余名业内专家、学者、律师围绕体育法治相关议题各抒己见,多角度、多维度分享经验、展开探讨,提出了一批极具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设性意见。




  作者:谷苗

  编辑:陈海翔

责任编辑: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