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最强宿敌”《毒液》首周狂收8000万美元,都是汤老师的功劳?

文汇网

捕获3.JPG

作为2018漫威压轴大片,索尼影业的《毒液:致命守护者》是不少人的年度期待。该片自10月5日北美首映以来,一举拿下了800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大幅刷新北美10月影史最佳首周末票房纪录,轻松打破由《地心引力》(5570万)保持五年之久的10月开画票房纪录。

同时,全球多个国家地区的票房纪录被刷新,累计海外票房突破1.25亿美元,全球票房2.052亿美元。近日,有消息称该片有望11月2日登陆内地,此消息暂未得到片方的确认。

捕获2.JPG

对于一部没有前作基础的漫威英雄起源电影来说,《毒液:致命守护者》的开画成绩极为亮眼,不仅超越了《雷神》(6570万)《美国队长》(6510万)《蚁人》(5720万)等系列电影的“第一部”票房,也比今年另一部漫威大片《蚁人2》(7600万)成绩更好。

“毒液”是“蜘蛛侠最强宿敌”。在漫威宇宙中,蜘蛛侠曾被外星共生体入侵,诱发心中的阴暗面,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蜘蛛侠剥离了共生体,却意外将其传给了爱德华·布洛克——一位刚刚因为报道假新闻被蜘蛛侠揭发而丢掉了工作的记者。对此怀恨在心的爱德华化身毒液,成为蜘蛛侠的头号强敌。

与票房成绩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口碑的两极分化。这其中的好评主要集中在“汤老师”汤姆·哈迪的表演,而差评主要认为整体平庸,试图以笑点冲淡毒液凶残的特质。

捕获1.JPG

为了能让毒液这位英雄摆脱老版《蜘蛛侠3》的坏蛋形象,索尼花大力气找来了超人气偶像兼实力派演员汤姆·哈迪担任主角,一口气签了三部《毒液》电影的合约。能将如此抢手的演员纳入麾下,索尼已经为电影的成功打下扎实的基础。

最早认识汤老师,还是看到他在《兄弟连》《黑鹰坠落》等经典战争作品里“打酱油”。

7777.JPG

《黑鹰坠落》

直到他成为诺兰电影里的御用,他才算真正意义上被大众们所熟悉。近几年汤老师佳作不断,人气颇高,甚至差一点就成了下一部007的接班人。

8888888.JPG

《盗梦空间》

8888.JPG

《锅匠、裁缝、士兵、间谍》

timg.jpg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

666666.JPG

《敦刻尔克》

4444.JPG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

捕获999.JPG

《荒野猎人》


作者:童薇菁

制作编辑:童薇菁

责任编辑:王彦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