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前夕国民党要解放思想,让大炮轰两下又何妨?

文汇网

1.jpg

20天后,台湾会不会再来一次“三一九枪击案”?

最近,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表示,县市长选举在11月24日,台“海巡署”则宣布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太平岛进行例行的实弹射击演习,令人产生联想,演习如造成某种冲突扩大,影响两岸关系稳定,将对选举造成冲击,呼吁演习延期。台“海巡署”负责人随后表示,会视南海发展持续观察情势变化。

u=664708625,4162773079&fm=170&s=860A6BA3000326F85E2C991A030010D1&w=546&h=373&img.PNG

丁守中不愧名字里有个“守”字,面对民进党可能使出的阴招,采取的也是守势。

打个比方,这就像警察抓小偷,看到小偷要出手,抢先大声喝破,让他不敢动,这是一种办法,可换个地方小偷可能还会偷。

但如果艺高人胆大,那就可以考虑采取更积极主动的办法,看到小偷要出手,先暗中布置,等出手的瞬间再一举拿下,扭送派出所。

后一种办法当然更难,但效果更好,若真能抓个人赃并获,有助于让更多岛内民众看清民进党的真面目,使民进党四面“崩盘”,彻底将其送远。就是不知道国民党上下,有没有这个勇气与智慧。

2.jpg

突然想到,之前听台湾的朋友吐槽国民党执政为什么失败,原因之一是党内三类人多:书呆子多、不想干事只想当官的人多、“蓝皮绿骨”的人多。当然,国民党下野后,这两年顶着苦日子,也想了不少办法重新振作,但现在看来,思想还可以更加解放一些——选举前夕,让大炮轰两下又何妨?反正,连我们的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都说了,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中国人有义务维护好祖产。

作者:叶松亭

编辑:杨健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