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奉为台湾“政治网红” 韩国瑜当选,这三个女人功不可没

文汇网

d3721349_meitu_1.jpg

11月24日,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被公认为民进党铁票仓的高雄被国民党籍候选人韩国瑜一举拿下。韩国瑜的当选不仅终结民进党在高雄市二十年的执政,“韩流”更外溢至其他选区,成为本次选举中国民党大胜的重大助推剂。以政治素人之姿席卷台湾政坛的韩国瑜,早在选举前就在网络上人气暴涨,形成“韩国瑜现象”。而在韩国瑜的背后三个女人的助力可谓功不可没,台湾媒体就盘点了韩的妻子李佳芬、女儿韩冰,以及化身“神力女超人”的国民党民意代表许淑华都功不可没。

妻子李佳芬:你在我心目中是真正的英雄

韩国瑜的妻子李佳芬出身台湾省云林西螺政治世家,曾当过3届县议员,她在选前之夜替韩站台,还亲笔写信“你在我心目中是真正的英雄”,让韩国瑜感动到泛泪,夫妻合体泪洒舞台,也令台下民众动容。

u=480351988,3770277327&fm=173&app=49&f=JPEG.jpg

在选前接受广播专访时李佳芬曾表示,对于韩国瑜的高人气,其实他们两人都很惊讶,没有想到会这样。李佳芬说,韩国瑜时常会不忍民众热切眼神,不忍让他们失望;而外界也误解韩国瑜为此很骄傲,但韩国瑜对这个部分很坦然、平常心,“他讲话很喜欢开玩笑,他从年轻就这样,我也是这样嫁给他的”。

20181018001562.jpg

然而,韩国瑜的秃头是大亮点,李佳芬被问及认识韩国瑜的时候头发多不多?李笑说已经很少了。她提及当时交男友的条件有“三大不要",第一不要秃头,第二是不要从政的人,第三个不要双子座的,没想到韩国瑜竟全都中了。

至于如何打动李佳芬的心,李说韩国瑜靠打电话找机会聊天,她也觉得韩国瑜非常有理想,也很纯真,会唱军歌给她听。她笑说,自己是韩国瑜唱军歌唯一没有跑调的女孩子。

女儿韩冰:如果你落选了,我会养你

身高167公分,有着一头秀丽长发,年仅23岁的韩冰,被不少台湾媒体称为韩国瑜选战最大功臣之一。

104665306.jpg

韩冰是韩国瑜的大女儿,2017年就曾因帮父亲站台而曝光,当时就因长相甜美引发不少讨论,这次为了帮父亲选高雄市长,韩冰还特地暂停在加拿大的学业投入选战当幕僚,帮忙打理韩国瑜互联网社交帐号的工作。在接受一档广播节目专访时,韩冰曾提到可以给爸爸的都会给他,“但就是头发不能给他”,还对韩国瑜说:“如果你落选了,我会养你!”展现父女俩的好感情。

20180817002486.jpg

面对选举中的恶意抹黑,韩冰在一档电视节目中曾说,韩国瑜对政治一直都很有热忱,是真的想好好为高雄市民、为台湾这块土地做一点贡献,看到爸爸最近被攻击,她忍不住心疼。韩冰表示,当韩国瑜声势逐渐高涨,抹黑、抹红的攻击越来越多,最让她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指控“韩总当选会把高雄卖掉”。她澄清,韩国瑜一直是个非常开放、公正公平的人,从选举一开始,他就希望可以打一场干净的选战,就是只打经济,高雄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把经济做起来!

许淑华:惊艳造势现场的“神奇女侠”

在韩国瑜造势晚会惊艳全场的许淑华,堪称是韩营最佳主持人,选前之夜更首度换上一袭红色的神奇女侠服装,露肩、超短裤、长马靴造型,让现场民众尖叫声不断,也替韩国瑜增色不少。

1543012702_40934.jpg

许淑华,1975年生,1996年曾当选台湾地区“中国小姐”第四名,在30岁时高票当选南投市长。此后一直担任台立法机构的民意代表。至于“神奇女侠”的称号来自于去年台湾立法机构审议前瞻计划第一期预算案时,民意机构争斗时许淑华大力掌掴了民进党的民意代表邱议莹。这个惊人一掌经过媒体放大,随后顺利占据各大新闻媒体头条。台湾网络随即将许淑华奉为"神奇女侠"。

20170720104208705.gif

今年8月受邀担任韩国瑜竞选团队发言人后,许淑华就一直在各种现场为韩国瑜呐喊助威,并成为了韩造势会场最好的暖场主持人。在投票前夜的造势现场以“神奇女侠”造型出场,许淑华直言其实这也是顺应不少网友的留言。台湾有媒体表示,“多来几个许淑华,国民党说不定会赢更多!”

编辑:王布米

责任编辑: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