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胜选密码揭晓,原来是四个字,现成岛内第一热搜词

文汇网

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24日结束,成功实现“黑马逆袭”的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后再次明确表示,他对两岸的态度就是“九二共识”,并称未来将建立“两岸工作小组”,加强两岸交流,让高雄得以快速发展。

日前,有台媒发现,“选举”过后,“九二共识”等词登上了台湾地区谷歌搜索热门关键字榜单,其中,高雄市的搜索量为全台湾最多。

据台湾《民报》11月27日报道,国民党在此次“九合一”期间赢得22个县市中的15个席位,诸多当选的国民党籍县市长均表示认同“九二共识”。除韩国瑜外,台中市长当选人卢秀燕也表示,“九二共识”是目前最能兼顾台湾经济的两岸政策。南投县长溱林明溱也赞成韩国瑜接受“九二共识”,并表示县政府会成立两岸工作小组。

“九二共识”上热搜

韩国瑜的一番话让“九二共识”在台湾成为热点话题。

据台湾TVBS电视台26日称,有台湾网民就发现,“九二共识”在选举后的一天网络搜索量突然暴增,甚至冲到热搜词第一名,且进行搜索的网民几乎都来自于高雄市,其次为台南和台中。与此同时还有“两岸工作小组”等搜寻记录,目前均维持热搜地位。

有台湾网民说,现在高雄人选完后上网搜索,才知道什么是“九二共识”。

“九二共识”搜索量近日在台湾飙升(Google Trend截图)

高雄市“九二共识”搜索量为全台最多(Google Trend截图)

对于这一现象,有不少岛内民众进行了评论。有人认为这是要跟祖国同步。

也有人说,这是要跟上时代,致富密码“九二”。

有意思的是,针对岛内掀起的“九二共识”潮流,民进党自然不满,民进党高雄市党部26日甚至发文妄称,“这样的选举结果却是要全部高雄人一起来承受,值得吗?”

不过,对于民进党这番酸文酸语,岛内民众反讽道:不检讨自己反而检讨选民,选输就选输,不要“干话”一堆。

“拼经济”是玩真的

韩国瑜竞选时就提出“货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的政见。

据台湾经济日报网26日报道,前高雄县长杨秋兴爆料称,韩国瑜25日与他约谈人事问题,其间与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通电话,且一通就是3个小时,力邀郭董到高雄设厂。报道称,鸿海在高雄原本就有不少投资,杨秋兴转述称,郭台铭承诺未来加码投资高雄,起码从现有300名研发人员扩增至3000人。

台湾联合新闻网称,选前韩国瑜就表示要打“郭董牌”,选后他立即用行动证明自己。

台湾中时电子报也称,韩国瑜的“拼经济”不只是口号而已,而是真的准备大干一场。

台湾的经济发展必须靠向大巿场,最直接的就是靠向大陆。这次“韩风”吹袭的正是民进党治理了20年、面临诸多窘境的高雄。而韩国瑜承认“九二共识”后,大陆方面立即释出善意,陆客团很快就来了。

在11月28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也提到:“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维护和增进。已有大陆的旅游业者组团去赴高雄旅游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两年多来,真正影响两岸交流合作、阻挠台湾同胞受益的是民进党当局设置的障碍,这些障碍越早排除,台湾同胞获益就越大,他们希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追求就越容易实现。

编辑:周俊超

责任编辑: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