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回事?越来越多台湾民众表示,后悔投票给韩国瑜了

文汇客户端

20190126000911.jpg

“后悔投票给韩国瑜了!”最近一段时间,岛内不少民众突然发出这样的感慨。

只不过,这句话背后的意思,并不是嫌弃上任刚一个月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做得不好,而是想“拱”他出来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李明贤日前在一档政论节目中说,高雄真的在变,以往过年期间酒店很容易订,今年入住率明显升高,房间也紧张了。

20190126000995.jpg

眼下韩国瑜上任刚一个月,在经济和观光等领域的很多工作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看到更明显的成效,但至少在这些领域已经带起很多话题,并激发出大量民众反响。

特别是他在公开承认支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成功将高雄农渔产品卖到大陆,彻底打动当地果农、渔民等基层民众的心,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李明贤表示,正因为如此,才会有越来越多的岛内民众说“后悔投韩国瑜”,因为他们认为韩国瑜能带来希望、带来改变,想“拱”他去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可现在他刚刚担任高雄市长,如果明年丢下高雄去参选,可能会引起“落跑市长”的争议。

u=2238267149,3061772231&fm=26&gp=0.jpg

甚至,绿营人士也对韩国瑜赞誉有加——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王世坚日前说,国民党四位“大佬”,吴敦义、朱立伦、王金平、马英九,目前都在为2020年选举互相较劲,但在他看来,如果由韩国瑜代表国民党出来选,要比这四个人都强。

编辑:叶松亭

责编:李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