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奇迹?刘谦春晚魔术的秘密在这里,同款魔壶淘宝售价4962元!

文汇客户端

timg (15).jpeg

时隔六年,刘谦再登春晚,带我们重温“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今年带来的依旧是一个近景魔术《魔壶》,这里小编帮没看过的读者回顾一下节目剧情。

刘谦首先拿出一个壶,请大家检查。

随后他从这个魔壶里将白水变成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甚至还变出了北京特色美食豆汁儿。

WechatIMG786.jpeg

WechatIMG789.jpeg

玄机就在这个壶。大家仔细看,这个壶体本身非常大,可是刘谦每次倒出液体的量却很少,与肥大的壶身完全不符。

其实盛酒的杯子一开始也不是空的,但由于舞台光线问题无法看出。

image.png

而壶内倒出来的是清水无疑,只是在酒杯里慢慢变色。

他的手在确认颜色变了之后才张开,此时的啤酒颜色已经形成了。

image.png

壶中是有夹层的,里面有什么?

1、白色的豆汁

2、红褐色的红茶

3、最后的白糖。

通过杯盖来进行切换。

一开始倒出的清水通过每个杯子里的一点点的食品添加剂,“变出了”红酒、白葡萄酒、啤酒都是这么做出来的。不可能是真的酒,颜色从浅到深揭示出了化学的变化。

image.png

这里要特别提一下的就是,“点单”豆汁儿的那名男性观众身旁,就是去年的那位川航英雄机长。

image.png

时隔不到一天,有网友发现刘谦使用的道具魔壶上架淘宝,售价达到了4962元。

undefined

卖家介绍,4962元包含全套道具:六个红酒杯、魔壶、酒杯架、消耗品、高级手提箱等用具。

为此刘谦叮嘱观众“网传的春晚魔术道具壶是假货,建议大家切勿购买谨防上当受骗。”

确实,魔术不是有了道具就万事大吉,只有配合手法、表演和视觉效果,才有可能造就 “奇迹”,至于观众,在享受“奇迹”的当下,开心就好。

作者:黄启哲

编辑:黄启哲

责任编辑:邢晓芳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