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华盛顿已经做出武力干涉委内瑞拉局势的决定

文汇客户端

1027455652.jpg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昨天对媒体表示,莫斯科认为,华盛顿已经做出武力干涉委内瑞拉局势的决定。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扎哈罗娃说:“就目前的情况,不言而明,华盛顿已经决定武力干涉,其他的,不过是在掩饰而已。”

Wp3s-hsccyrs3292734.jpg

马杜罗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则于当地时间5日发表电视讲话,指责美国企图控制委内瑞拉的石油资源。

马杜罗在当天的讲话中反复质问,美国为何总是针对委内瑞拉。他在之后的讲话中强调,美国的真正目标是委内瑞拉的石油资源。

“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委内瑞拉的石油,美国想方设法要盗取委内瑞拉的石油,但是石油属于委内瑞拉,属于委内瑞拉人民,这点永远不会变。”他说。

据悉,马杜罗在2018年的大选中获胜成功连任,并于今年的1月10日宣誓就任新一届委内瑞拉总统。但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宣布自任“临时总统”并获得了美国承认。马杜罗随后指责美国与委内瑞拉反对派联手策动“政变”,企图推翻委内瑞拉合法政府。马杜罗目前仍实际控制局势。

timg.jpg

瓜伊多

另一方面,委内瑞拉反对派日前宣称,将设法截取委内瑞拉海外油企收益、阻止政府出售黄金,以此向马杜罗政府叫板。

至于美国,由于委内瑞拉绝大多数军方高层人士承认马杜罗政府,眼下正抛出各种“诱饵”,诱使委内瑞拉军方高级将领叛变。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6日说,如果委内瑞拉军方高级官员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美方将考虑解除针对他们的制裁。

博尔顿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如果委内瑞拉军方高层拒绝美方所提要求,“国际金融圈将彻底(把他们)排除在外”。

编辑:叶松亭

责编:周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