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受辱,国民党高层无人声援,蓝营离内讧不远?

文汇客户端

3149784919368720667.jpg

距离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有11个月,但眼下蓝营支持者们已有些坐不住了。因为他们担心,在选举开始前,蓝营内部可能会上演一场“自毁长城”式的内讧。

这样的担忧不完全是空穴来风——国民党中生代领军人物、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因在网络直播中质问蔡英文究竟要将台湾带去何处,遭到民进党当局发言人的人身攻击,称他是“土包子”。更让人唏嘘的是,韩国瑜受辱后,各地“韩粉”义愤填膺、蓝营支持者纷纷声援,但国民党高层却始终保持安静,党内“四大天王”无人挺身而出为他主持公道。

201737254ll3.jpg

对此,不少蓝营支持者表示不理解。特别是近期多份民调结果均显示,如果韩国瑜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年大选,无论正面对战蔡英文、赖清德还是柯文哲,均有较大概率胜出。也正因为此,自从蔡英文宣布谋求连任、民进党当局着手布局2020年选举后,绿营不惜动用最高规格、最强火力,“全面围剿”韩国瑜。民进党内甚至组建了所谓的“擒韩小组”,蔡英文办公室、台“行政院”乃至岛内情报单位等机构,全部紧盯韩国瑜,一边要求他专心市政,一边又不间断地对其抹黑、抹红。

有岛内网友直言,姑且不论韩国瑜最终是否会代表国民党参选,但国民党“四大天王”此时的表现,难免让人怀疑,国民党高层是否有些忌惮韩国瑜“功高震主”,因而选择软性“卡韩”?还有人联想到,今年年初国民党中央党部闹“人才荒”,但吴敦义提名副主席时没有给韩国瑜机会,认为或许从那时候起,国民党高层已经对韩国瑜起了“戒心”。

21182143mu2q.jpg

不得不说,这样的“阴谋论”得到了部分蓝营支持者的认可。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在社交媒体上劝“老太阳”们不要再斤斤计较,应该顺应民意,尊重民调结果,征召韩国瑜去参选,“否则小心国民党员围攻中央党部!”

对于这番言论,有岛内网友认为“说得好”,“是高见”;但也有人指出,如果真的发生“党员围攻中央党部”这样的大事件,反而会激发国民党内斗,正中绿营下怀。

timg (1).jpg

事实上,对于韩国瑜是否参选,尽管他本人表示“心思不在这里,先冲高雄经济”,但吴敦义昨天也表示“不能完全排除”,国民党会提名最强、最不会被攻击、最没有意外、最有机会当选的人,为后续提名留下了足够的空间。

小编则认为,不管怎么说,韩国瑜是国民党内眼下最风光、最有人气的“当红炸子鸡”,他为发展高雄做的很多事情,包括加快两岸交流等,又都走在正道上。对于这样一员大将,国民党自上而下都理应更加维护,切不可因为一己私欲,凉了众将士们的心。

编辑:叶松亭

责编: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