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承认:美国从没承诺过会对台出兵

文汇客户端

20190225001685.jpg

蔡英文当局日前频频对大陆撂“狠话”,蔡英文叫嚣台军已经24小时戒备,“行政院长”苏贞昌则扬言哪怕只有一把扫帚都会拼到底,莫名有种“有人撑腰”的感觉。

不过,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今天在“立法院”表示,被蔡英文当局视作“最粗大腿”的美国,其实从来都没有承诺过会对台出兵。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严德发今天接受质询时表示,虽然民进党当局频频挑衅,但目前海峡两岸的军事活动仍保持常态水平。

他同时承认,一直以来,在文件或法律层面,美国从没承诺一定会对台出兵,而是表述为“根据情势判断”。

质询的“立委”江启臣追问道,这种情况下,如果台湾宣布“法理台独”,美方是否会出兵?

对此,严德发回应称,无论美国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还是美方长期以来的官方表态,均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20190225003168.jpg

顺带提一笔,蔡英文、苏贞昌等人的“奇葩”言论,眼下正沦为岛内最新一批政治笑话的“灵感源泉”。

台北市“议员”罗志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讽刺道,“史有义和团耍大刀,今有苏贞昌舞扫帚,好一个古刀照今帚!有神帚护体,飞机大炮核子弹何惧哉?请问蔡英文,我现在加入白莲教还来得及吗?”

编辑:叶松亭

责编: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