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媒老总揭露蔡英文竞选“黑策略”:挑衅大陆,制造紧张,拥抱深绿

文汇客户端

u=3369707662,829090436&fm=26&gp=0.jpg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蔡英文有较大概率将代表民进党参选。刚刚被民进党“扫地出门”开除党籍的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今天对媒体揭露了蔡英文堪称下作的竞选“黑策略”——通过故意挑衅大陆、营造紧张氛围,来集中深绿阵营选票。

吴子嘉日前由于批评民进党的施政措施被开除党籍,他也因此与民进党当局及蔡英文政府翻脸,表示将斗争到底,除了宣称要发布更多民调数据,打垮民进党信心,今天更是详细分析了蔡英文选2020年的策略:

蔡英文上任初期,曾经试图靠一句“维持现状”的鬼话哄骗岛内民众,特别是中间选民。但“九合一”选举后,面对惨败现状,她没有认真反思,而是选择“饮鸩止渴”——扮演所谓“辣台妹”,通过各种议题挑衅大陆,引导两岸关系往对峙方向发展,营造紧张气氛。这样的做法,已经彻底撕开了其此前“维持现状”的虚伪面纱,变得越来越露骨,也越来越危险。

为什么要这么做?吴子嘉表示,蔡英文已经打算放弃中间选民,甚至不打算争取相对多数票,选择拥抱深绿选民。

a1ec08fa513d2697d5f692b8d394c3ff4216d8a6.jpeg

吴子嘉

小编把这句话再“翻译”得更直白一点就是:蔡英文赌台北市长柯文哲会参选,而且知道论对中间选民的吸引力,自己不如柯文哲,于是干脆放弃,转而去迎合深绿。理论上,等到2020年选举的时候,国民党拿蓝票、柯文哲拿白票、蔡英文拿绿票,彼此或许差不多。甚至届时如果蓝绿顺利归队,三方又为了中间选票互相攻击,甚至还有可能从中得利。

当然了,这样的选举策略只是“看起来很美”。毕竟两岸发展落差越来越大,大陆又不断通过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惠台31条”等释放善意与诚意,岛内其实没剩几个“铁杆台独”了。只怕蔡英文一通操作下来,发现深绿基本盘根本撑不起她梦想的“三足鼎立”的局面。

不过,“独派大佬”们大概也不怕,毕竟,就像吴子嘉所爆料的,天知道多少“独派大佬”拥有双重国籍,到时候脚底抹油就是了。

编辑:叶松亭

责编:邵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