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抛“七大纲领”挑衅大陆——这头“黔驴”没别的戏唱了

文汇客户端

timg.jpg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天抛出所谓“七大纲领”,妄图以此来对抗“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并有意进一步挑衅大陆、加剧两岸紧张气氛。

这一荒诞言论很快遭到岛内民众、媒体与蓝营的一致批评。有分析人士指出,蔡英文自知治理无方,但为了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拼连任,不惜押上岛内2300万民众的福祉,以“豪赌”的方式,制造恐慌气氛、获取政治资源。

105364669.jpg

沈智慧

综合中评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沈智慧表示,蔡英文知道自己将台湾搞得民不聊生,但为了拼连任,不断挑衅大陆,拼命将选举主轴拉回政治议题,而这也是民进党的惯用伎俩,

然而,这种烂招数,现在已经没用了——眼下台湾百业萧条,民众厌倦了政治斗争,迫切希望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在距离选举还有10个月的时候就打出“两岸对立”这张臭牌,表明蔡英文已是“困兽之斗”,更表明整个民进党除此之外已无牌可打,没别的戏可唱了。

捕获.JPG

有岛内媒体刊发评论批评蔡英文政府道:想请问民进党,你们到底是追求为民众谋福利的政党,还是一天到晚只想恐吓老百姓以获取政治能量?连一颗“政策子弹”都打不出,只能寄望“恐吓空包弹”奏效,这个党何时变得如此没志气、没担当?

岛内网友对蔡英文及民进党近期一系列挑衅行为的回应则最直接,有人怒斥道,“还敢这样连骗带威胁?真是死不怕的民进党!这种党,灭了吧!”

timg (1).jpg

而在小编看来,蔡英文当然知道踩“红线”的后果,否则也不会搞那么多次专门研究如何逃跑的演习。她之所以敢在作死的边缘不断试探,正是利用了大陆“和平统一”的善意与耐心。

事实上,只要岛内民众保持清醒,不被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制造的恐慌气氛模糊了焦点;只要蓝营人士把稳方向,在坚持“九二共识”和“一中原则”的基础上,坚决和绿营在民生经济领域打对攻,相信到2020年,蔡英文和民进党这些不着调的言论与观点,都将统统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编辑:叶松亭

责编:邵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