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提议送高雄熊猫后续:绿媒大吃“熊猫醋”,苏贞昌要回赠一对猕猴

文汇客户端

101537365i12.jpg

这两天,随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提议由重庆动物园向高雄寿山动物园赠送两只熊猫,“熊猫”瞬间成为岛内热词。

岛内普通百姓纷纷希望可以早日见到这两只可爱的“滚滚”,特别是南部民众,纷纷表示以后看熊猫不用去台北了。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竟有绿营媒体吃起了“熊猫醋”。

U618P22T1D750759F1DT20190312180745.jpg

为啥要吃“熊猫醋”?综合中评社与中时电子报报道,因为绿营认为,这两只熊猫是大陆的“统战”操作。

还有绿媒在节目中搬出台湾黑熊,声称在台北木栅动物园,黑熊的“熊均居住面积”只有熊猫的十分之一。“熊猫住豪宅,台湾黑熊住的是好窄”“一样都是熊,待遇怎么差那么多”......

不过,节目播出没多久,就被岛内网友打脸,“大陆积极培育保护熊猫,台湾有积极培育保护黑熊吗?”还有网友调侃道,“恕我直言,第一次见到有人吃熊猫的醋。”

20190312001479.jpg

而前不久才叫嚣“剩一把扫帚都要和大陆拼到底”的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今天被问到熊猫一事时说,打算回赠两只猕猴。

小编查了查资料,苏贞昌说的猕猴,应该是指台湾猕猴。

今年年初,台湾“农委会”发布公告修改陆地保育类野生动物名录,将包括台湾猕猴在内的8种动物,从“保育类”调整至“一般类”。

编辑:叶松亭

责编:邵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