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稻田作秀,结果被台湾老农怒骂“含血泪不支持”

文汇客户端

20190404001306.jpg

岛内的清明连假开始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天和今天分别前往嘉义和云林走访,原本想与当地民众拉近距离、套套近乎,结果因为太作秀,连自称资深民进党员的老农也看不下去,上网发文怒斥道“2020台湾‘总统’绝对不姓蔡,农民含血泪不支持”。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昨天蔡英文在台当局“农委会”高官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嘉义农村视察得了稻热病的水稻,一群人还在稻田边蹲成一排,供媒体拍照。

这样的作秀举动在网上引来众多批评,其中有一位来自宜兰的老农民、老村长叶庆文,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蔡英文假惺惺地来视察得了稻热病的水稻,却不知道其实正是因为“农委会”的政策不对,才会导致稻热病孳生,这样的走马观花毫无意义,“2020台湾‘总统’绝对不姓蔡,农民含血泪不支持”,一番话赢得了岛内不少网友的点赞与支持。

20181207002602.jpg

有意思的是,这位老村长虽然自称是资深民进党员,但骂起民进党毫不手软。有一次上政论节目,对准“农委会”火力全开,主持人让他喘口气再骂,结果他回答说,上节目前吃了补药,中气十足,还可以继续骂。

而继昨天蹲在水稻田边作秀后,今天蔡英文又在云林某寺庙参拜并讲话,强行为自己过去三年惨淡的政绩辩护。

她大言不惭地说,上任后一直在认真做事,但因为做的都是“真正的改革”,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所以很多人才会没有感觉。但她相信,这些事情的效果,今年会开始显现。

对于这样的说辞,有岛内网友言简意赅地评论道,“呸,还想骗人?”

编辑:叶松亭

责编:邵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