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为有意向苹果出售芯片,iPhone将内置“中国芯”?

文汇客户端

dims.jpg

多年来,中国电子产品巨头华为致力于自主开发高性能处理器与调制解调器,以支持旗下众多移动设备。而华为一直以来拒绝将公司研发的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出售给竞争对手。

近日有消息称,华为将放开这个口子。

据外媒Engadget报道,华为目前对于出售5G巴龙5000芯片持开放态度,但销售对象仅限苹果公司。

微信截图_20190409095328.jpg

报道称,这笔交易绝非寻常,因为芯片销售并非华为专长,而且公司一名相关人士透露,“巴龙目前主要用于华为智能设备,比如手机和物联网产品,仅限华为内部使用。”

据报道,华为和苹果之所以“化干戈为玉帛”,很重要的原因是苹果与其现有芯片供应商英特尔公司关系恶化。目前,英特尔为所有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供应无线调制解调器,此前还表示旗下适应5G的XMM 8160调制解调器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

然而近日传出消息,苹果公司对于英特尔失去信心,原因是后者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开发任务。

dims (1).jpg

目前,华为方面对此事回应称:“不评论”。

作者:孙欣祺

编辑:孙欣祺

责任编辑:杨健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