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赶飞机可以优先安检了!

文汇客户端


1.jpg

带着儿童赶飞机,一手行李一手孩子,还要拿着机票和护照,让不少家长大呼辛苦。如今,好消息来了!儿童赶飞机可以优先安检了!

日前,浦东机场开始试运行儿童优先安检通道。如果旅客带着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从浦东机场乘机就可以体验了。

浦东机场T1、T2的4个安检区域均设有儿童优先通道,旅客可以根据指示牌的提示和安检员的引导过检。

浦东机场T1航站楼,儿童优先安检通道为国际9号通道和国内4号通道。前者开放时间为早上6点半到晚上10点半,后者开放时间为早上5点半到晚上10点半。

T2航站楼儿童优先安检通道为国际21号通道和国内10号通道,前者开放时间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11点半,后者开放时间从早上5点半到晚上10点半。

按照规定,1名1.3米以下的儿童可以有两名随行人员陪同,儿童身高可以参考立牌上的儿童身高尺并且可以根据实际排队情况灵活处置,放宽标准。


作者:汪荔诚
编辑:薄小波
责任编辑:顾一琼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