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电视剧《士兵突击》竟带出6个影帝!马上,许三多的“继任”来了……

文汇客户端

4827847270470853843.jpg

《士兵突击》导演康洪雷曾表示他十年之内不会碰同样题材,然而,即将播出的电视剧《陆战之王》证明导演食言了。作为近期最值得关注的电视剧之一,《陆战之王》是否能重现当年《士兵突击》万人空巷的火爆呢?

13年前播出的《士兵突击》,应该要载入史册。2006年,改编自兰晓龙小说的军事题材电视剧《士兵突击》讲述许三多的从农村到部队的成长经历,中国军人“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赢得了广大观众的认可!2008年,这部剧斩获第24届金鹰奖和27届飞天奖电视剧奖。2013年,该剧被列入了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100部优秀影视片。

undefined

这部正能量爆棚的剧集里走出6个影帝,他们是活跃在电影电视界的中坚力量。

王宝强作为主演,在剧中饰演许三多,在剧中从屁孩到孬兵、从孬兵到好兵、从好兵到一个成熟的人等几个阶段,部队熔炉反复锻造着他的人生。之后,他还出演了很多的电影和电视剧,从不知名的群众演员到当红明星,塑造的人物形象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undefined

陈思诚

陈思诚在没拍《士兵突击》前也是小演员,在《士兵突击》中担任男二号成才,非常受人欢迎。之后他签约华谊兄弟,从此便红了起来,出演多部电视剧和电影,也赢得很多奖项。近年,他自编自导了《唐人街探案》系列,在编导演领域干得风生水起。

undefined

张国强

张国强在剧中饰演高城,自信,要强,处处不落人后,爱才惜才,只少点耐心。他出道很早,1990年就开始出演电视剧,但也不太出名。他拍了《士兵突击》后,很多导演都找他拍戏。他很珍惜每一次表演机会,用心表演,融入角色,拍戏的拼命程度在娱乐圈出了名。

undefined

李晨

李晨在剧中饰演少校,家境优渥,性格既有棱有角又通达圆润,把原本格格不入的军人世界和学子风气融于一身,是一个乐观、自信、幽默有坚持原则和理想的男孩。他1997年就开始出演电视剧,也没怎么红,出演《士兵突击》后一炮而红,还上了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也让他的人气暴涨。

undefined

张译

张译在据中饰演史今是温厚的大哥,他出身农家,成熟得很早。张译之前是个话剧演员,《士兵突击》是他的第一部电视剧。之后他片约不断,还拿了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

undefined

段奕宏

段奕宏在拍摄《士兵突击》前就是一位很有实力的话剧演员,曾在《犀牛的恋爱》等多部舞台剧中有着爆发力极强的表现。而在《士兵突击》中饰演袁郎,才使他真真正正地被广大观众认可、熟悉起来。袁郎是《士兵突击》里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硬汉,,想把兵练成“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这个帅气男子之后又塑造了很多经典角色,凭借实力得到了导演的垂青,也获得了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的肯定。

《士兵突击》导演康洪雷后来又拍摄过一部红遍大江南北的剧集叫《我的团长我的团》,也是一部分人心中的战争片经典剧作。但是康红雷导有近10年没再拍关于军旅题材的作品了。8月26日即将开播的新作《陆战之王》以坦克九旅为背景,讲述了95后新兵张能量(陈晓饰)和战友黄晓萌(张雅钦饰)进入部队后,遇到老兵班长牛努力(王雷饰)和特种兵杨俊宇(吴樾饰),新兵和老兵在一次次的观念碰撞中不断经受磨砺、收获成长,最终成为新时代坦克兵的故事。是不是和《士兵突击》有些点十分相似?

timg.jpg

很多人把《陆战之王》看作《士兵突击》的又一次精神回归。康洪雷能否把陈晓、王雷、吴樾等剧中演员推上演艺高峰,也成了悬念。

综合自网络

编辑:陈熙涵

责任编辑:宣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