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迟到,航班乘客竟自己驾驶客机飞往目的地……

文汇客户端

微信截图_20190905143559.png

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易捷航空一架从曼彻斯特起飞的航班,因飞行员旷工导致延误。然而,机上的一名乘客“临时受命”,接管了飞行员的工作,完成了飞行任务。

据报道,这名乘客叫迈克尔·布拉德利,也是该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当日他正好带着妻子和15岁的儿子准备前往西班牙度假,但是因为飞行员一直没有出现,这架客机停在停机坪上迟迟未动,于是布拉德利给他的老板打了个电话,自告奋勇地表示他可以来驾驶这架飞机飞往目的地。

微信截图_20190905144202.png

布拉德利说:“我给易捷航空打了个电话,说‘嗨,我正站在航站楼里无所事事。我带着飞行驾照、身份证,我非常想去度假,如果你需要帮忙,我就站在这里准备出发。”

“他们说‘我们会给你回电话’。”

38秒后,他们给我回了电话,说:‘求求你,求求你,你能把飞机开到阿利坎特吗?’”

于是,该公司同意了布拉德利的这一要求,随身携带飞行执照的布拉德利获得了操纵飞机的许可。

微信截图_20190905143550.png

事后,航空公司发言人感谢布拉德利自告奋勇驾驶飞机,并强调,调用布拉德利代替原飞行员来驾驶飞机有充分的法律依据。发言人还补充道,飞行员旷工对易捷航空来说是“异常”情况。

编辑:施薇

责任编辑:王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