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旅游捡到中国身份证和银行卡,没想到一看竟然还同住一个城市一个区……

文汇客户端

66.jpg

9月初,家住松江的郭女士前到英国旅游,刚抵达英国的她恰巧在机场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了两张卡。郭女士捡起一看,竟是一张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及银行卡。而无巧不成书的是,身份证的所属人林女士也住松江。等了片刻无人来领后,郭女士决定暂为保管,等旅途结束回国后再寻找失主。

几日短暂的旅程,郭女士一直惦记着寻找失主。返家刚下飞机,郭女士便马不停蹄的赶到了松江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向民警表达了来意。为尽快找到失主,民警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进行综合查询,发现林女士尚未回国,也暂时无法与林女士取得联系。再向郭女士表达了谢意之后,民警接过了交还身份证及银行卡的“接力棒”。经过后几日不断尝试,民警最终在中秋节前夕与林女士取得了联系。

接到电话后,林女士非常惊讶,没想到流落在异国的身份证及银行卡竟能“失而复得”。9月15日,林女士如约来到了出入境办,接过证件后连声向民警致谢。林女士告诉民警,“自己丢失的证件能够被同住松江的郭女士捡到,真是一种特别的缘分,非常感谢出入境的民警及郭女士的帮助,找回了失而复得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今后外出一定会妥善保管自己的随身物品。“


作者:何易
编辑:汪荔诚
责任编辑:张懿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