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航空获国际运输经营许可,开启国际化发展新篇章

文汇客户端

江西航空.jpg

记者获悉,7月2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批复江西航空关于扩大经营范围的申请,江西航空由现经营范围“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扩大为“国内(含港澳台)航空客货运输业务,至周边国家的国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此举意味着江西航空正式获得港澳台及国际航空客货运输经营资质,开启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助推江西对外开放交流。

国际航空客货运输经营许可的获取将为江西航空开通国际航线、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江西航空将紧抓江西省委、省政府发展航空产业、特别是国产民机研制的历史机遇,加大运力引进,以开通东北亚、东南亚主要城市航线为目标,积极布局国际航线网络,为旅客提供更便捷、舒适的国际出行服务。

江西航空于2016年1月29日正式载客运营,首航南昌-西安-乌鲁木齐。截至目前,公司机队规模达12架,机型为波音737-800型和国产ARJ21机型,累计通航城市50余个,开通航线70多条。运营四年以来,江西航空航班正常率一直位居全国前列,其中2016年、2018年和2019年均排名全国第一,2017年排名第二。

未来,江西航空将致力于打造具有比较成本优势的国际化精品航空公司,深入推进“航空+旅游”融合发展,充分挖掘江西航空市场潜力,发挥地方特色,诠释社会担当,助力江西省实现国产民机创新示范省和千亿“航空梦”的战略目标,为推动地方产业升级、开放升级、发展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张晓鸣 罗良

编辑:史博臻

责任编辑:唐玮婕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