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50万人死于新冠“令人震惊”,美国人到2022年或仍需戴口罩

文汇客户端

undefined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21日,美国顶级传染病学家福奇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美国的新冠病例死亡数逼近50万人“令人震惊”:“50万人因新冠病毒死亡,这是可怕的。”此外,美国人“可能”到了2022年仍需要戴口罩来抗击新冠病毒。

image.png

福奇21日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情咨文”节目采访。当CNN记者达纳·巴什(Dana Bash)问及他是否认为“美国人明年仍然需要戴口罩”时,福奇回答说:“你知道,我认为这是有可能的。”

虽然美国目前正推出疫苗以对抗新冠疫情,但这位美国顶级传染病学家仍强调了在许多美国人疲于应对疫情之时,采取缓解措施以抗击新冠病毒及其新变种的重要性。

尽管无法预测美国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状态,但福奇认为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恢复到一个相当程度的正常状态”。他称自己完全同意总统拜登的看法,即我们将接近某种程度的正常状态。

3010761c-9878-437a-bcd5-bd23540a8706.jpg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曾于当地时间2月16日表示,在下个圣诞节到来前,美国可能将恢复正常。“通过接种疫苗,新冠病毒继续传播的能力将在群体免疫的影响下大大降低。如果真的像那样可行的话,那么在下一个圣诞节前,我认为我们的处境将和现在大为不同。”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曾表示,戴口罩对减缓病毒传播至关重要,可以保护戴口罩的人及其周围的人,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此外,CNN还称,相比于特朗普政府,拜登政府一直更为积极地推动民众戴口罩,拜登上月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州际旅行者戴口罩,并要求美国人在其就任总统的头100天坚持戴口罩。

美国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高居全球首位。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22日上午9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8129860例,死亡病例逼近50万例,达498880例。

图片来源:新华社、CNN

编辑:范家乐

责任编辑: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