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响起游戏音乐!《原神》配乐入选北京冬奥音乐库

文汇客户端

936e3cea662caef0bb2d303049b12f9a.jpeg

由北奥集团负责制作的北京冬奥会展示音乐库逐渐揭开面纱,除了众多中国经典民乐作品,一些新鲜曲目也被纳入其中。2月11日,米哈游旗下开放世界冒险游戏《原神》发布公告介绍,《原神》参与了北京冬奥会展示音乐库建设,《Liyue 璃月》《Contemplation in Snow 白皑中的冥想》《Rapid as Wildfires 疾如猛火》等曲目入选。

《原神》游戏世界由多个不同风格的区域组成,音乐创作上以管弦乐配器为主基调,尝试加入了各异的世界音乐元素。其中,《Liyue 璃月》《Rapid as Wildfires 疾如猛火》两首歌曲,来自《原神》幻想世界中的璃月地区,加入了笛子、古筝和琵琶等中国传统的民乐元素,蕴含着浓郁的东方神韵。《Contemplation in Snow 白皑中的冥想》则与冰雪运动的主题形成呼应,颇具节奏感的旋律带来昂扬之感。

e011eb606545b05932e9add9d03f8ab4.jpeg

据北奥集团消息, 由北奥集团制作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展示音乐库,由16000段音乐内容组成,分为纯音乐和歌曲两个大类目,每个大类目根据曲风、语言、主题等不同类别又设多个细分类目,基本覆盖了全球各类音乐风格,将在冬奥赛场上播放。

北奥集团称,音乐库的制作是整个冬奥会体育展示音频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冬奥会的赛场上,音乐不仅承载着调动赛场气氛的功能,更是面向运动员、观众展示主办国文化的重要窗口 。在各门类音乐选曲过程中,北奥集团将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各国特色的曲目纳入其中,营造奥运赛场文化。

这并非《原神》音乐首次跨界破圈,2021年9月28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举办线上招待会,便使用了多首《原神》曲目。

37a0c3358778309918ac7a744ab26990.jpeg

《原神》在音乐上的投入力度和制作水平备受玩家的和业界的广泛认可。2020年,《原神》音乐斩获了中国游戏十强优秀游戏音乐奖及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年度优秀游戏音乐奖。2021年,《原神》音乐获得了PlayStation?Game Music Award(游戏音乐奖第二名)。



  作者:宣晶

  编辑:汪荔诚

责任编辑:范昕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