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国使馆发言人谈香港局势:中国留学生有权对损害国家主权、歪曲事实的言行表达愤慨

文汇网 2019-11-15 17:40:33 显示图片

HK.jpg

“由于各种原因,有关事实未能得到客观如实反映,导致韩国一些地方,特别是个别大学校园内出现中韩两国部分青年学生感情对立情况,令人遗憾。”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官网上发表了一篇题为《驻韩国使馆发言人谈香港局势》的文章如是表示。

微信截图_20191115172643.png

香港《南华早报》15日报道指出,此发声正值近日出现在韩国个别大学校园里的乱港标语被疑似中国留学生撕毁之际。

据《联合早报》报道,12日,贴在韩国延世大学中央图书馆墙壁上支持香港示威的标语被撕,悬挂横幅的团体于当日下午向首尔西大门警察局提起诉讼,要求调查此事。

《南华早报》15日报道指出,根据监控录像显示,疑似一男一女两名讲中文的人士撕下了上述标语。据首尔警察的说法,有旁观者听到他们曾质问活动人士“中国的内政,你们凭什么关心?”目前,上述两名人士正在接受调查并可能面临毁坏公共财产的指控。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近日个别韩国大学出现乱港标语一事,在韩中国留学生纷纷挺身而出为祖国发声。比如在韩国外国语大学,有中国留学生直接现场展示香港暴徒烧人的影像。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地清理乱港标语,或在旁边贴上自己的标语,用事实反击谣言。

对此,《驻韩国使馆发言人谈香港局势》的文章表示,“我们相信,香港特区政府能解决好目前的问题,克服目前的困难。我们也希望友好邻国韩国的民众对此予以理解和支持。”

“中国青年学生对损害中国主权、歪曲事实的言行表示愤慨和反对,理所应当,也是情理之中。同时,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海外的中国公民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能够理性表达爱国热情,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我们希望广大在韩中国留学生努力学习,为促进韩国社会对中国的全面了解以及中韩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编辑:苏展

责任编辑:杨健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