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公开赛包揽全部五项冠军,国乒为2019年开了个好头

文汇网

46748525192_1e175c93a6_o.jpg

仁川惜败张本智和的阴影几乎远去,状态不断提升的林高远昨夜直落四局击败王楚钦,拿下匈牙利公开赛男单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二个公开赛冠军,或许也是其职业生涯的一个新开始。“去年输掉年终总决赛后,心里状态上遇到很多困难,希望今年能够一步步去突破。”

在开年的首场乒乓球国际赛事上,国乒取得开门红,包揽了全部五项冠军。陈梦登顶女子单打,许昕/梁靖崑获得男双冠军,女双冠军归属于王曼昱/朱雨玲,许昕/刘诗雯拿到混双冠军。

然而,这样的成绩并不能完全让国乒放松。本届赛事,国乒共派出了28人的阵容参赛。不过,由于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同期展开,日本选手均缺席,同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的对话未能上演,加上德国好手奥恰洛夫也临时退赛,这项赛事几乎成为国乒的“内部竞争”。除开混双比赛外,其余四项比赛决赛均为中国选手之间的对决,而男单与女单项目的四强则被国乒包揽。

与此同时,“规则”也成为了本届赛事的热议话题。周雨在首轮比赛中因为擅自撕开球拍胶皮,而被主裁判取消比赛资格。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协会对此做出回应,禁止周雨在三个月内参加国际比赛,也对其教练员马俊峰进行处罚。这一事件无疑为国乒敲响了警钟:“中国乒协将加强队伍管理,要求所有教练员、运动员深入学习比赛规则。”

此外,上海选手许昕携手搭档获得了男双与混双两项冠军,由于三线作战体能消耗大,他在男单项目上止步半决赛。


作者:本报见习记者 占悦
编辑:占悦
责任编辑:沈雷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