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人才流动按下“快进键”,这场招聘会直接放出2.2万余个工作岗位任你挑

文汇网

微信图片_20190324104537.jpg

上海今年入春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招聘活动——“长三角地区春季人才交流洽谈会暨2019届高校毕业生择业招聘会”今天举行。这场招聘会不仅面向上海高校毕业生,更将视野扩大至整个长三角地区。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10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其中包括苏、浙、皖三地近200家当地知名企事业单位,共推出岗位近2.2万个。

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朱莉在沈阳上学,但出生于安徽的她一直想回到长三角找一份心仪工作。“我只要求工作地点在长三角地区就好,主要还是看工作内容。”朱莉告诉记者,她从网络上看到了这场招聘会的信息后特地搭乘高铁从安徽赶来,这场招聘会特别符合她的求职需求。记者注意到,主办方在布置上也十分用心,在招聘会的入口处专门放置了一个二维码,求职者只要扫一扫就可通过链接遍览所有招聘岗位信息和岗位要求,操作起来十分便捷。

微信图片_20190324105218.jpg

去年3月,苏浙皖沪三省一市人社厅(局)及部分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签署了《三省一市人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长三角地区人才一体化建设进程不断加速。苏浙皖沪人社厅(局)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聚才、合作双赢”原则,发挥各地比较优势,整体推进“人才服务协同计划”“人才流动合作计划”“人才发展推动计划”三大行动计划,基本形成了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协同发展格局。

作为长三角人才合作计划的首届轮值方,上海充分发挥 “全球城市人才枢纽”集散地和长三角“人才辐射源”的作用,收集、编印了《沪苏浙皖人才政策汇编》,夯实了长三角人才一体化的政策基础。同时,借助“互联网+”等技术,上海还在三省一市人才中心、人才市场官方网站创建了互通链接。通过该链接,人才可以直达三省一市人才中心、人才市场网站,获得长三角各地人才政策、资源信息;企事业单位也可以发布信息,扩大选才范围。三省一市人才政策、人才资源、人才信息的互联互通互享,有效地强化了聚合协同效应,提升了分工合作效能,助力长三角真正成为天下英才汇聚之地。

作者:王嘉旖

编辑:史博臻

责任编辑:戎兵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