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蹈戴安娜覆辙?梅根王妃抢英国女王风头连累哈里王子也被批,这下彻底分道扬镳了!

文汇网

1.JPG

英国王室成员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昨天开通了独立官方社交媒体账号,正式与英国王室其他成员“分道扬镳”!

34岁的哈里与37岁的梅根发布的第一篇帖子是他们名字首字母“H”和“M”缠绕在一起的标志,随后是他们两人的九张张照片,其中包括他们出访斐济、摩洛哥和澳大利亚等国家时未曾公布照片。发布第一篇帖子的半小时之内,他们就吸引了15万人的关注,目前粉丝已经涨到200多万。

2.JPG

哈里与梅根还写道,“欢迎来到我们的Instagram官方账号,我们期待分享推动我们前进的工作、我们支持的事业、重要的声明和在重要议题上发言关注的机会。感谢你们的支持。”

3.JPG

在此之前,哈里与梅根都是与兄长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一家共同使用“肯辛顿宫”的账号,他们共同住在这座宫殿,也分享彼此的生活。但梅根怀孕后,哈里夫妇就一直强烈要求搬出肯辛顿宫,并要求在一系列事务上进行分割。

在与哈里王子结婚之前,梅根早已熟练于各种网络炒作手法,经常分享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食谱,自己家里的照片、朋友的聚会都事无巨细,喜欢发在网上。与哈里王子交往后,她一度低调地关闭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乖乖完成从女演员到王妃的身份过渡。

6.jpg

成为王妃之后,梅根几乎立即恢复了一如既往的高调,但立刻招来了批评。

英国王室御用作家安娜·帕斯捷尔纳克近日警告,梅根必须意识到她不能在享受王室特权的同时,还继续像个好莱坞明星一样生活。“梅根不能什么都要,英国现代君主制的行为规则和好莱坞截然不同,自由和特权两者只能择其一。这不是童话故事,梅根要承担自己行为的后果。”

安娜解释说,梅根还没有理解她在英国王室等级中的地位。“要让女王和王位的继承人,而不是她自己,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这样梅根才能长期在王室生存下去。梅根不可能成为英国在国际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必须是女王,随后是查尔斯,再次是威廉和凯特,成为明星,才能保证英国现代君主制的连续性。”

0.jpg

安娜提出,梅根的“高调”,正是导致她和嫂子凯特之间关系长期紧张的根源。她注意到,凯特王妃更好地遵守了英国王室的利益,和女王一起出游时,从来不会贸然“抢风头”。

7.JPG

安娜同时批评了哈里对梅根的“纵容”,“相对来说,威廉是非常负责任的,他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么,而凯特已经与他并肩作战,并且完成得非常好。而梅根很难融入进来,她似乎想要改变王室,并自己制定自己的议程。”

另一名皇家传记作者科林·坎贝尔则指出,梅根在聪慧和野心上和戴安娜非常相似,戴安娜的不安全感一定程度上让她更为谨慎,而梅根的强势和自信更令人不安。

5.jpg

“梅根受过更好的教育,但她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愿景不能代表王室的愿景。”她警告梅根,不要利用王室身份成为“政治激进者”,“王室成员必须代表全体人民,而显然不是所有人都能同意梅根的观点。”

她表示,英国王室有许多“雷区”,对不熟悉规则的人非常不友好。戴安娜曾为此付出惨痛代价,希望梅根不要重蹈覆辙。

0.jpg

事实上,梅根的行为已经招致王室内部的反对。尤其是她会在早上五点给手下的工作人员发邮件,提出各种严厉的要求,并毫不留情地训斥到他们泪流满面。许多王室的工作人员都受不了这样的工作作风,纷纷辞职。留下的人也偷偷给她起各种绰号,讽刺她“自私自利”(Me-Gain)“太难伺候”(Duchess Difficult)。而这,或许也成为梅根想要“另起炉灶”,和哈里王子在媒体上“单打独斗”的原因。

目前,肯辛顿宫社交媒体的账号中,已经删去了哈里和梅根的相关描述,并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4.JPG

梅根带来王室不需要的“名声”的同时,也惹来了很多别的麻烦。前皇家保护负责人戴维斯透露,梅根的高调已经吸引了恐怖分子、极右翼等一系列危险人士的高度关注,这对夫妇“脱离”肯辛顿宫的系列举措可能引发严重的安全问题。

自从去年哈里与梅根举办婚礼后,跟踪英国王室的行踪不轨者数量大幅增加了25%,目前危险名单上已经达到160人之多。

作者:吴钰

编辑:吴钰

责任编辑:王磊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