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惨?蔡英文说自己挨骂比赖清德还多,有人用四个字预言赖的悲剧结局

文汇网

09183324l55t.jpeg

闽南语里有个词叫“歹戏拖棚”,意思是明明是无人喝彩的狗血烂剧,却打死不愿结束,非要反反复复拖延下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她曾经的“亲密战友”赖清德,眼下就在这条“歹戏拖棚”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为了争夺代表民进党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资格,两人的内斗已经持续了一个月。在经历了互相呛声、互相攻击、互相拆台等一系列“烂招”后,最新一轮动态是两人开始互相比惨,都声称自己不堪对方网军的巨大压力,请对方高抬贵手,停止网络攻击云云。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昨天赖清德刚刚喊话要求蔡英文的网军停止攻击,蔡英文今天上午就摆出一副“老娘才是受害者”的模样,说网上批评她的人比批评赖清德的还多,而且攻击她的人赖清德应该熟悉,请赖清德呼吁他们“节制点”。蔡英文还“友情提醒”说,想当地区领导人,“诚信”是基本条件,意在讽刺赖清德撒谎,故意装柔弱、博同情。

当然,蔡英文的这番话,并不能骗过岛内民众。

20190414001466.jpg

岛内网络流传的蔡英文网军的“打赖指南”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评论说,蔡英文又玩阴的又耍赖,赖清德未来的悲惨结局已经看得到了。

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蔡英文的网军把赖清德骂得体无完肤,甚至骂出了新意,骂得脑洞大开。虽然他对赖清德有很多意见,仍“不免为赖清德掬一把清泪”。

赖清德现在讨饶已经来不及,未来只有“功德无亮”这一个结局。(赖曾说过民众不应抱怨收入低,就当“做功德”,从此被讥笑作“赖功德”)

不过,蔡英文和赖清德这一个月以来花样百出的表演,让越来越多岛内民众看清了二人的真面目。有岛内民众一针见血道:“两人都不配领导台湾,同流合污、狼狈为奸。”

编辑:叶松亭

责编:孙欣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