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沪牌中标率5.6%!上海税务提醒:购车后60日内需缴纳车购税

文汇网

timg (31).jpg

5月沪牌拍卖结果出炉。上海税务部门提醒各位车主:购车后60日内应当进行车辆购置税申报纳税,逾期未缴纳税款的,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即拍牌成功不是车辆购置税纳税的前置条件。如车主委托4S店或其他代办人员办理相关车购税纳税事宜的,请注意督促其按时完成申报纳税,以免产生相关纠纷。

文件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2000]294号)第十三条以及《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 33 号)第五条规定: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取得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温馨提醒↓↓↓

1.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2. 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

3. 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4.2019年6月1日起取消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作者:张晓鸣

编辑:史博臻

责任编辑:唐玮婕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