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南京东路上最年轻的商业体,4周年生日庆典人挤人,平均每分钟17.8万元入账!

文汇网

WechatIMG44.jpeg

解读“中华第一街”南京东路步行街,它的两端是最好的“风向标”。这条全长仅1033米的步行街,一头伫立着第一百货、世茂广场和新世界城,它们于去年和今年相继升级,代表着传统商业的革新;而在另一头,新世界大丸百货则代表着南京路上最年轻的商业体——这家2015年开业的商场昨天迎来了其4周年的生日庆典。

WechatIMG59.jpeg

紫色心形入口人潮涌动,人挤人的购物场景中,这一次,是由高端化妆品引发的风潮。营业13小时,销售破1.39亿元,平均每分钟超17.8万元,实现进店客流 88911人次,相关数据均创历史新高——这是新世界大丸百货交出的四周年成绩单。在这条世界级商街的起点,它的目标是打造“高端精品百货标杆,引领时尚活动品质地标”,成为“上海购物”的地标。“颜值”最新最潮:打造化妆品新品首发地

在新世界大丸百货的四周岁生日之际,迪奥(Dior)把香氛世家大型路演的全国首发放在这里。就在半年前,这个高人气品牌刚刚在这里推出了其新品JOY香水的全国首秀,并完成了全国首次搭台露出的尝试。

WechatIMG64.jpeg

上海正在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聚集着世界游客的南京东路步行街是首发的重要“坐标”。作为百货业巨头,新世界大丸百货把发力点放在化妆品品类,迪奥的活动只是一个缩影。记者梳理发现,仅2017年8月,新世界大丸百货就一口气做了三场化妆品产品全球首发及全国首发的活动;去年,商场一楼中庭就有28场化妆品相关推介活动,新品全国首发活动的品牌涉及希思黎(Sisley)、乔治阿玛尼(Armani)等,科颜氏甚至敲定了跨年的档期来做首发。

新品首发的“地心引力”,得益于商场对于化妆品品类的深耕细作。这里,同样也是化妆品牌首店的集聚地。去年10月,雪肌精谧雅上海首柜入驻;11月,希思黎睿秀护发(Hair ritual by Sisley)全国首店入驻,希思黎全球总裁亲临柜台;今年4月,法国菲洛嘉上海首柜入驻;7月,阿玛尼还将在这里开设上海唯一一家限量版box产品的快闪店……

新店首开、新品首发,带来了“上海购物”品牌“在上海、买全球”的独有魅力。据悉,目前新世界大丸百货共有化妆品品牌47个,品牌数量位居上海首位。更重要的是,包括香奈儿、迪奥、Tom Ford、YSL等9个品牌的单柜销售额均为全上海第一。记者获悉,在此次店庆中,全店化妆品销售突破3100万元,较去年同比上升20%。截止到晚上7点,“SK-II”“资生堂”“CPB”等国际主流一线化妆品品牌全部被抢购一空。大多数柜台单日营业额再创历史新高,突破百万的化妆品品牌包括“迪奥”“后”“雅诗兰黛”“希思黎”“SK-II”“兰蔻”“娇兰”“黛珂”“资生堂”等。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全上海品牌最多、销售最好、档次最高的化妆品。”相关负责人透露,不久这里还将引入祖玛珑(Jo Malone)、等重量级品牌,调整后的新世界大丸百货将用新颜值、高质量打造“上海购物”化妆品领域的地标。

荟萃全国首展,用艺术提升商业的精气神

自开业起,新世界大丸百货就以每年两次大型文创IP展的频率吸引着年轻人的眼球。看着频率不算高,但商场给自己定了一个标准——只做文创的全国首展。

在过去的3年里,新世界大丸百货把日本动漫国宝级的文创IP展都扫了一遍。2016年的奥特曼系列50周年特展,排队候场的时间长达3小时,购票观展人数超过5万人次;2017年的圣斗士星矢中国大陆首展,客流达到4.3万人次……今年7月,足球小将IP展的中国首展也将从这里起步。

WechatIMG57.jpeg

除了引进日本的动漫文创IP,新世界大丸百货也力求让本土的原生IP呈现在世界游客面前。今年店庆期间,首届Humor·Human脱口秀大展将揭开神秘面纱,展览时间从5月18日延续到6月23日。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由《吐槽大会》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结合时下热门的喜剧脱口秀文化,还引入全球领先的互动体验装置,这不仅是这个IP的全国首展,也同时把脱口秀剧场首次搬到了商场。

“艺术+商业”究竟能为商场带来什么?新世界大丸百货有自己的独到见解——艺术与商业的结合,加深了消费者对于“商场画像”的认知。从新世界大丸百货引入的全国首展来看,以独树一帜的日本动漫IP和泛IP展览为主,迎合的是年轻人的口味,这与商场的目标圈层十分吻合。

就在1个月前,上海刚刚推出《关于进一步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方案》(促进消费“29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有精神消费,还有服务消费,用艺术扩大服务消费的半径,从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商场的精气神。

深耕体验度,提升面向世界的服务能级

黄浦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服务标杆在黄浦,要推进服务标准化、服务优质化、服务便利化。

作为南京路上最年轻的商场,新世界大丸百货从2015年开业伊始,就把服务标准提上了一个层级——它是全上海首家支持所有入驻商户采用线上结算方式的商场。这意味着,除了现金支付需求之外,消费者在购物的过程中无需多跑路、多排队。

“四年间,我们不断提升服务便利化程度,线上支付方式不断迭代。”商场相关负责人透露,2015年平板支付系统已支持信用卡结算,随后加入了微信、支付宝的结算方式,今年这套系统又做了全面升级,实现了化妆品国际二维码与库存联网,从外到内提升了便利化程度。

南京东路是外国游客的必逛之地,巩固和提升南京路中华第一街的标杆地位,就要着力提升面向世界的服务能级。据悉,新世界大丸百货是2015年上海市首批购物离境退税试点商店之一,今年1月,上海在全国率先试点离境退税“即买即退”模式,上海首笔“即买即退”的订单也在这里产生,引领着这项外国人需要的服务走向标准化、优质化、便利化。

WechatIMG58.jpeg

此外,新世界大丸百货也是上海为数不多的提供“日式服务+英语小能手”双重服务能力的商场,这种国际化服务能力为“上海购物”品牌增加了更多含金量。

深耕体验度,为大丸百货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销售数据显示,去年,商场实现百货销售15亿元,同比上一年增长了22.75%,是2015年销售额的3倍;今年第一季度,商场已实现销售额4.65亿元,较去年同期再次大幅上升26.55%。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店庆奢侈品集体参与活动,全商场几乎全品牌参加活动,大力度的促销活动促使奢侈品消费回流,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66%。其中“COACH”的营业额达到四百万,“Tiffany&Co”营业额近千万元。而钟表品牌“积家”的营业额更是突破千万元的门槛……

站在世界级商街的起点,这家最年轻的商场朝气蓬勃,正是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的一道精彩缩影。


作者:徐晶卉
编辑:张晓鸣
责任编辑:唐玮婕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