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安局招聘!880名文职辅警岗位工作人员快到碗里来

文汇网

timg.jpg

上海市公安局将于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80名文职辅警岗位工作人员,具有本市常住户口(高校集体户口除外)的社会人员及上海生源2019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均可报名。

相信关于辅警的朋友,对于公安文职辅警一定听说过,那么具体公安文职辅警是干什么的呢?工作内容有哪些呢?待遇如何?如果大家还不是很清楚,今天就和记者一起了解一下吧! 

文职协警工作主要就是打一些文件、材料,整一些表格等,大部分就是跟电脑打交道。文职辅警是地方政府根据公安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聘用的,为公安机关提供技术保障、辅助管理、行政事务等方面服务的专门人员。文职辅警不具有人民警察和国家公务员身份,不行使人民警察职权。

文职辅警的工作内容具体如下:

1、技术保障:技术保障类岗位主要从事技术服务、科技设备维护等工作,对工作人员有一定专业技术资格的要求;

2、辅助管理:辅助管理类岗位主要从事对人、财、物的辅助性管理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

3、行政事务:行政事务类岗位主要从事行政、文书方面的事务性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对工作有较高的熟练程度,注重操作性。

 公安文职辅警待遇一般在六千元左右(含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但一般要求大专以上学历,上海户口。

 本次公开招聘文职辅警的具体职位、考试科目、资格条件等详见《上海公安机关2019年文职辅警招聘简章》。5月24日起可通过“2019年上海文职招聘专题网站”(https://www.shacs.gov.cn/2019wzzp.htm)进行查询。招考报名一律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考生自行登录上述网站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27日10:00至5月31日16:00。

据了解,此次招聘程序包括报名、笔试、体检和考察、聘用等环节。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笔试内容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考生通过笔试和面试后,经体检和全面考察,合格者经公示后予以正式聘用。

作者:何易

编辑:徐晶卉

责任编辑:邵珍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