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新国标出炉!怎样才算失眠?睡6小时和8小时,差别有多大?

文汇网

timg.jpg

最新睡眠国标标准出炉了,不妨自测看看,你的睡眠达标了吗?

有研究表明,人如果缺觉一周,或将改变体内700个基因。别以为睡睡,第二天晚起就没事了。很多人认为只要睡足了这个年龄段,该有的睡眠时间熬夜就没有问题。

那可能你就想错了,我们不能粗心与身体有关的一切问题。失眠是现代人非常常见的一种生活状态,尤其是压力大的人,很易有失眠的情况发生。近8成的中国人都有过睡眠障碍。

虽然失眠普遍存在,但是它所带来的危害是不能忽视的。晚上睡不着,白天起不来。睡眠不足的人,不但影响第二天的精神,还会有眼疲劳等不适感,入睡困难,加上夜里总醒,因此无法深睡眠。耽误时间,睡眠也很难有保障。

undefined

睡眠新国标:成人每日平均睡眠7-8小时

最新研究表明,人长期睡眠不足会加大抑郁、肥胖以及心脑血管问题的风险,时间长了还会损害认知能力,破坏记忆力和免疫力。健康中国行动提倡,成年人的每天平均睡眠时长从2022年起到2030年应当达到7-8小时。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失眠?从这三个方面来帮你判断!

1.不能在30分钟之内入睡

晚上睡觉时,上床半小时就可以入睡的,往往睡眠质量都是很不错的。不管是一沾枕头就睡,还是在床上翻来覆去半天也睡不着,都不能说明睡得好。如果不能够在上床之后的30分钟内睡着,可能就说明你有失眠的症状了,睡眠存在障碍。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在上床后不要玩手机,可以先闭目养神,让自己安静放松下来,身心可以更好的融入到睡眠当中。

undefined

2.半夜醒来的次数超过两次

很多人睡是睡了,但是起夜的次数比较多,那么这种也是属于睡得不好的常见情况之一。人在入睡之后,想要维持深度睡眠,一夜最好醒来不要超过2次。如果因为尿憋醒的话,就要找原因了,及时的解决,以免影响到正常的作息规律。

3.醒来后再次入睡困难

如果你半夜醒来不超过两次,并且每次很快就能睡着,这种状态对于睡眠质量是没有多大影响的,说明你的睡眠还是不错的。如果超过两次的同时,醒了之后还特别难入睡,就要提高警惕了,你很可能会因为睡眠时间不够而带来不适感,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效率。很多中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早上早早就醒来,这种睡眠质量也是比较差的。

undefined

每天睡6小时和睡8小时,有什么差别?

6个小时的睡眠对于成年人来说,可能已经是奢求了。但是跟保持8个小时睡眠的人相比,6个小时并不能满足人体所需。人

在晚上各个器官组织的修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睡得不够的话,修复的也不好。但早起之后容易心烦意乱,久而久之还可能会带来身体各方面的不适,精神不振、情绪低落,压力得不到释放,人就会变得悲观消沉。能保证每天8个小时睡眠的人,并且睡得很香的人,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很好,每天都是元气满满的。



编辑:陈曦(实习生)
责任编辑:张鹏

来源:三九养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