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法国第一夫人整容后“复出”遭民众非议?马克龙笑笑不说话:老婆开心就好

文汇网

1.jpg

据外媒报道,66岁的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在巴黎一家私人医院进行3小时整容手术后,首次“复出”,陪伴41岁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2.jpg

这次“复出”在公众面前,距离布丽吉特7月17日进行“面部年轻化”手术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她与马克龙一起抵达法国南部时,穿着一身得体的粉蓝色连衣裙,看上去十分精神,皱纹似乎少了很多,而容貌没有很大变化。

3.jpg

布丽吉特手术前几天拍摄的照片

虽说第一夫人要在脸上动刀,是她的私事。不过布丽吉特决定整容的消息曝光后,还是在法国引起了一些议论。

马克龙是布丽吉特的第二任丈夫,与他成婚时,她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1993年,年仅15岁的马克龙,对教授戏剧的老师布丽吉特一见倾心。虽然马克龙和她相差25岁,和她的女儿一样年纪。但他执着的追求,让布丽吉特最终离婚与他在一起。

两人交往后,布丽吉特失去了所有的朋友,全家在当地“名誉扫地”,还有人在他们家的门上吐痰,并写信给布丽吉特的父母,谴责他们的女儿。最终只能搬去巴黎居住。

4.jpeg

布丽吉特成为马克龙夫人之后,也不是不曾介意年龄的问题。她曾经说过,自己看起来好像比丈夫年长。当被告知马克龙的头发有些“少年白”,开始提前变灰时,马克龙夫人还曾向朋友调侃,“哦,你知道,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他的衰老速度比预期要快,正在赶上我呢。”

据报道,布丽吉特今年7月16日开始咨询整形后,第二天就在车队和保镖的陪伴下住进医院,进行了全身麻醉手术。随后恢复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

法国媒体7月18日进行了大批报道,由于布丽吉特前往的是一家开在法国首都的美国医院,还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

6.jpg

虽然这家医院的整形外科很受好莱坞明星和社会名流欢迎,以其提供“尖端技术”,尤其是用于“年轻化”的科技闻名。但法国拥有世界一流的公共卫生服务,第一夫人没有选择本国的医院,还是让骄傲的法国人受了一点刺激。

不过,马克龙对此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对妻子的决定给予了最大的尊重。

在法国前内政部长杰拉德·科隆姆的传记中,纪录了他的前老板马克龙,如何“重度依赖”他的妻子。科隆姆透露,马克龙没事总是喜欢触摸布丽吉特的手指,“他需要确定她在那里,我很少碰到这样的情侣。”

7.jpg

另一位资深政客Philippe de Villiers称,马克龙夫人其实“精神上很年轻,甚至比她的丈夫更年轻”,并称“她是一位很有艺术气息的女性”。

而布丽吉特传记的作者评价,嫁给一个比自己年轻25岁的男人后,她被“嘲笑、侮辱、说闲话”,仍然“一直以胆量和幽默,坚守在丈夫身边”。

5.JPG

如果无论是否去整容,布丽吉特免不了要遭受议论,那么选择看上去年轻美丽,似乎也没什么好去责怪。毕竟,马克龙也没有对妻子的决定发表任何意见……

翻译:吴钰

编辑:吴钰

责任编辑:范昕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