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美公主首次外访,和服木屐造型令外媒惊艳

文汇网

9213b07eca806538d19615db041bd541af3482c2.png

为了纪念日本与奥地利建交150周年,被喻为“日本最美公主”、现年24岁的佳子公主,已于当地时间15日抵达奥地利,开启首次正式外国访问。这是她首次官方外访。

64380cd7912397dd8463e416d044c6b2d1a287d1.jpeg

奥地利《信使报》17日称,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维也纳的霍夫堡皇宫(奥地利总统府位于此处)会见了佳子公主。佳子公主当天身穿菊梅花纹的浅色和服,脚蹬传统的日本木屐,和范德贝伦拍摄纪念照后倾谈了约40分钟,佳子公主看上去非常柔美婉约。

图片

《每日新闻》称,佳子公主当天还访问了维也纳少年合唱团,当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告诉佳子公主,维也纳少年合唱团已经在日本表演了很多次,她回答说,她参加了他们的一场演出音乐会。

d1160924ab18972ba55c432c630b0f8c9f510a39.jpeg

周三,她将与奥地利女总理比尔莱共进午餐。佳子公主的来访,受到奥地利媒体的广泛关注。奥地利通讯社表示,日本正通过佳子公主展开“公主外交”。

timg (2).jpg

佳子公主是现任日本天皇德仁的侄女、秋筱宫文仁亲王的二女儿,在青少年时期,佳子公主曾是一名出色的花样滑冰选手。今年3月,她从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毕业,此前,她还曾作为交换生前往英国利兹大学留学。

timg (1).jpg

据悉,佳子公主这次访问会持续11天,将在9月25日结束,在11天的访问期间,她还将访问匈牙利。

编辑:施薇

责任编辑: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