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弃选后布局:与柯王合作民代选举、办学校、进行感恩之旅

文汇网

20190917002735.jpg

郭台铭深夜宣布退选。(图为郭台铭弃选视频截图)

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宣布弃选2020后,引起台湾政坛极大震撼。对于郭台铭之后的动向,郭台铭核心幕僚、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今天(18日)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即便郭台铭弃选,“郭柯王合作还是势在必行”,三人之间会进行包括民意代表在内的多项合作。

有台湾媒体分析,郭台铭至今仍未放弃制造政治能量,民意代表的选举将会逐步布局,蔡沁瑜说,郭台铭目前不排除也正在思考任何可能性,不排除与其他政党合作。

据悉,郭台铭身边幕僚近期纷传备战民意代表选举的消息,包含蔡沁瑜、郭昕宜、李缙颖等人都传有意参选民意代表。

关于郭台铭弃选2020后的下一步,蔡沁瑜还透露,郭台铭昨天(17日)转换心境切换很快,接下来郭台铭想做几件事,从下周开始,将快速进行全台感恩之旅,包含北中南东,预计举办六到八场,亲自走访各地感谢郭粉支持。

另外,在参加一些政治智库活动外,郭台铭还有意模仿日本“经营之神”、松下电器创办人松下幸之助兴办一所专门培养政界、商界人才的学校。

有媒体提问,郭台铭不参与2020独立参选后,未来有无可能接受亲民党推荐,角逐明年大选,蔡沁瑜表示,郭台铭是一名企业家,做决定前深思熟虑,下决定后就不会改变,之前说独立参选不会重回国民党,至今没有改变。“郭台铭也亲自否认亲民党门票,绝对没有这件事,请大家不要在担心”。

编辑:王布米

责任编辑:周辰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