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嘲讽马英九“外交休克”的蔡英文,三年内“断交”七国成全网笑话

文汇网

继所罗门群岛后,基里巴斯又与台湾当局“断交”!90小时之内“断交两国”,堪称蔡英文政府新纪录。

u=4078481922,2150177865&fm=26&gp=0.jpg

此前在马英九执政时期,8年内“断交”一国(冈比亚),遭绿营嘲讽“外交休克”,而如今蔡英文执政仅仅3年却已“断交”七国,被网友群讽“怎好意思自称‘史上外交最强’”?

随着台湾当局承认“断交”,网友第一时间在各大论坛发文嘲讽“早知今日,当初何必嘲讽别人”,更有评论直言“蔡英文被打脸只会找借口”;针对当局表示此事或许可以节约外交开支,网友表示“我就笑笑,不说话”。

该网友更直接指出蔡英文的“双标日常”:“‘断交’一国:外交休克;‘断交’七国:史上最强外交。”

文章一出,其他网友纷纷回应:“笑死”“你第一天看到绿营双标日常?”“当初呛马英九的,这次该还回来了”。

编辑:钱亦琛

责任编辑: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