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内政部:抗议活动已致104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

文汇网

微信截图_20191007150125.png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称,该国大规模抗议活动已经导致104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

该消息人士表示,死者中包括8名执法人员,其余则是游行民众。伊拉克内政部指出,死者中有2名警察和2名示威者被“身份不明狙击手”开枪打死。

连日来,在首都巴格达,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并试图冲击主要政府机构和外国使馆所在地“绿区”,甚至还一度封锁了通往巴格达机场的主要入口。示威抗议活动还蔓延至济加尔、瓦西特、穆萨纳、纳杰夫和巴士拉等中部和南部省份,多省政府大楼遭示威者围堵。

5日,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解除巴格达3日起实施的宵禁,市内交通恢复。伊拉克反恐部队严阵以待,但当日仍有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巴格达东部街区抗议,与安全人员发生冲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范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