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即位庆祝巡游因“海贝思”台风灾情推迟

文汇网

top5-300x196.png

日本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均刘洪亮供图

日本政府18日上午举行内阁会议,会议决定将原定本月22日举行的天皇即位庆祝巡游“祝贺御列之仪”推迟至11月10日举行。

对此日程调整,日本政府称,这一决定是考虑到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导致的严重灾情。向国内外宾客宣告天皇即位的“即位礼正殿之仪”和为期4天的庆祝宴会“飨宴之仪”仍按计划在22日举行。

根据此前的日程安排,天皇即位仪式的“即位礼正殿之仪”将于22日下午1时举行,在下午3时30分左右,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乘敞篷车沿着从皇居到赤坂御所的大约4.6公里的路线进行即位巡游。此次调整的正是上述即位仪式的后半部分的活动安排。上次的天皇即位巡游是在1990年11月进行的,沿途所称聚集了11.7万余名群众。

yjimage.jpg

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乘车出行

据介绍,此次德仁天皇的即位礼正殿之仪共邀请了超过19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政要参加。

截止目前,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在东日本引发大规模洪水和地质灾害,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台风共造成了79人死亡,仍有10人下落不明。超过9.5万户仍在断水,3900人以上继续避难,恢复往常生活尚需时日。

作者:文汇报驻东京记者 刘洪亮

编辑:刘洪亮

责任编辑:陆益峰

来源:*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