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伤愈归来!穆雷逆转战胜瓦林卡,时隔31个月再度夺冠

文汇网

VCG111255184728.jpg

2017年3月在迪拜拿下职业生涯第45个冠军时,彼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穆雷未曾想到,对下一个冠军的等待如此漫长。时隔31个月后,目前世界排名已经243名的穆雷终于再次夺得巡回赛冠军。在刚刚结束的ATP安特卫普站决赛中,穆雷在先丢一盘,次盘又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3比6、6比4、6比4战胜瓦林卡。

今年八月,穆雷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演复出后的单打首秀,但开启中国赛季前,他在单打比赛中还未尝胜绩。中国赛季则成为穆雷复出之路的转折点:在珠海获得复出后的单打首胜;在中网收获复出后的首个单打两连胜;在上海收获时隔两年后的大师赛首胜。与四场胜利相比,穆雷在中国更大的收获是正式宣告伤愈。每场比赛后被问及健康问题,穆雷都表示自己已没有疼痛感。

结束中国赛季后,穆雷参加了安特卫普站的角逐,赛前他表示,“夺冠并非没有希望”。凭借此前收获的信心,穆雷终于在安特卫普打出了赛季最佳战役,一举豪取四连胜,时隔两年重返决赛,并最终问鼎。不过,穆雷决赛的对手瓦林卡同样努力重返巅峰,瓦林卡的冠军荒也已经持续两个多赛季。



作者:吴雨伦
编辑:吴雨伦
责任编辑:沈雷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