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买酒?没错,这家企业想要探索白酒新零售模式

文汇网

jiu1.jpg

传统白酒与新零售模式连接在一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以传统白酒厂商为例,茅台集团打造“茅台云商”平台进行新零售市场探索,五粮液探索“五粮e店”线上线下一体化连锁新零售终端,洋河股份则推出新品“洋河无忌”进军微商领域。

作为新零售市场的第三方玩家,上海宥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三两白”则有着自己独特的模式与理念。三两白致力于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5G技术理念打造白酒智能自助消费的全新商业模式。

jiu2.jpg

据三两白创始人曹发介绍,三两白不生产酒,而是争做好酒的“搬运工”。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分酒机将酒品从酒厂直供餐桌,让酒品实现“厂餐直连”。消费者只需使用微信扫码酒机二维码,即可轻松购酒,并且实现了毫升售酒,想喝多少扫多少,大大提升了白酒购买的智能化与场景化。

日前,上海宥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投资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确保了让进入三两白新零售销售终端的每一滴白酒,都秉承纯粮酿造、固态发酵。

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基金是由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泸州市兴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并联合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旨在践行白酒行业供给侧改革,建立原酒产品标准和生产规范,搭建可追溯食品安全质量体系,打造产区概念和固态纯粮原酒品牌,从而推动原酒品质、价值和地位的提高,整体提升原酒产业集约度和发展水平,只做老百姓喝得起的纯粮固态白酒。

jiu3.jpg

据悉,三两白将继续发挥互联网经济的特点,赋能产业。公司规划未来单个城市部署至少3000个智能设备,全国总体100万个智能终端规划,通过自建新零售和社交互动超级平台,线上和线下无缝链接,全渠道覆盖,全场景触达,实现真正的白酒新零售创举。


作者:张晓鸣
编辑:祝越
责任编辑:邵珍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