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平方米进博美点《江南韵》尽显水乡繁荣!所有作品都能吃……

文汇网

1.jpg

为进一步提升第二届进博会上海住宿餐饮保障工作水平,2019年度上海市旅游住宿业技能大赛,今天下午举行决赛,三个项目18人获得最终各奖项名次。

2.jpg

3.jpg

微信图片_20191022210325.jpg

微信图片_20191022210336.jpg

微信图片_20191022210350.jpg

微信图片_20191022210403.jpg

据市文旅局介绍,旅游住宿业技能大赛决赛包括客房铺床竞赛、中式创意摆台竞赛、西餐宴会摆台竞赛三个技能竞赛项目的决赛以及工匠技艺绝活展示、进博餐食点心主题展台展示。旅游住宿企业一线员工精心准备的技能才艺展示项目中,东湖集团中点技师团队打造的进博中式美点作品《江南韵》令人惊艳:这款作品的构思源于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中点技师在不到9平方米的空间里用各式点心展现了山川、河流、街道等三个部分的江南水乡场景。放眼整个作品,山上的松鼠、山羊、小猪等动物憨态可掬;水中的天鹅、金鱼在荷花和莲藕中游弋;街上的小孩手持篮子,在各式传统糕点前叫卖;把江南水乡的繁荣盛世展现得淋漓尽致。

7.jpg

11.jpg

8.jpg

14.jpg

“除了假山,作品里所有动物、河流、石子、花朵等都可以吃。”上海工匠东湖集团上海瑞金宾馆餐饮部中点厨师长陆春凤告诉记者,作品还用中式传统点心将水乡丝韵展现的栩栩如生,尤其是纯手工制作的明酥、手打糕等作品,能逼真还原景物和动植物形象,充分展示了上海点心制作的巧夺天工。

webwxgetmsgimg.jpg

webwxgetmsgimgKC661QV3.jpg

据悉,市文化旅游局9月初还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上海市旅游住宿业技能大赛。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上海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确保日常管理做到制度健全、措施完善,全力保障进口博览会来宾“住得下、游得好”。

作者:何易

编辑:何易

责任编辑:顾一琼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