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临港新片区还能用飞的!临港自主研发的水陆两用机刚刚起飞了

文汇网

736521480.jpg

海提路上的临港飞行营地内,“风翎号”飞机今天起飞了!这一自主研发的水陆两用机穿越金山、松江、青浦、淀山湖转场至苏州澄湖水上机场。这是临港新片区的“首飞”,为未来临港低空航线做探索,今后到达临港新片区有了新的交通方案。

627316331.jpg

“风翎号”的飞机是一款具有国际水准的飞机,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令人惊叹的是,这架飞机是一家民营企业上海奥科赛通用航空公司制造,设计总师就是企业创始人毛一青。

“风翎号飞机在临港研发生产的,可在水面、陆地短距离起降,”上海奥科赛通用航空公司创始人毛一青介绍,“材料工艺、用途都是非常先进的,这是一架全碳纤维的轻型运动飞机。”

1203506152.jpg

“风翎号”配备了Rotax 912 100马力发动机,航程约1000公里。

“我很早就关注临港,整个公司搬到临港是2016年。很多在上海难以突破的概念,在临港可以有一个崭新的环境。”临港新片区挂牌以后,毛一青能感受到感觉临港的变化“在临港能感受到东海的气息,临港新片区的包容度、创新力度也让企业倍受鼓舞。”

目前临港新片区聚焦发展航空航天产业若干措施已经发布,毛一青说,希望自己公司也能在临港“腾飞”。“也更祝愿临港在整个通用航空的整个产业,整个产业链能够扩大发展,然后有更多热爱通用航空的国内外优秀的企业能够到我们临港。”

作者:文汇报驻临港记者祝越
编辑:王翔
责任编辑:徐晶卉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