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银团贷款敲定,上海银行与富邦华一银行掀战略合作大幕

文汇网

VCG21gic16141982.jpg

上海银行与大陆首家全牌照运营的台资银行——富邦华一银行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发展深入交流,共同服务两岸客户。双方战略合作的首单业务也同步签约,两家银行与合富(中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银团贷款合作意向书。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银行金煜董事长表示,上海银行与富邦华一银行在服务台资企业客户上,有着共同的方向。本次战略合作,既是两行携手发展的起点、共同服务两岸客户的开端,更是两岸金融机构深入交流合作的序篇。一是将利用两行区位差异与携手优势,加强在境内外银团业务方面的合作,积极为优质在沪台商企业以及两行共同客户,提供更专业、更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这次两行与合富医疗签约,就是携手助力双方共同的客户,更好地服务大型医院,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世界先进的医疗技术。二是在上海市台办、台协的指导和支持下,两行将在普惠金融和台商客户服务方面,携手探索金融产品服务种类和内容创新,提高综合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并在同业业务、金融市场、零售业务、渠道合作和人员培训等多方面,推动两岸金融服务业的交流融合。

富邦华一银行是台湾富邦金控深耕大陆市场的重要金融服务平台,立足于“服务台商,服务大陆实体经济”,多年来持续深耕大陆市场。

富邦华一银行马立新董事长表示,双方将从支持台商和实体经济两方面出发,在多个业务领域开展合作。两家银行在经营理念、发展策略、目标客群等方面有较强的一致性,在机构网络布局、资源优势、业务特色上又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之间共架合作之桥、共铺服务之路、共绘发展蓝图不仅有坚实的基础,而且也有极强的契合度。相信本次合作不仅能够实现双方的互惠共赢,也必将极大地提升双方服务台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数据显示,上海银行与市台办已签订了7轮《支持台资企业发展金融合作协议》,累计为在沪台资企业提供了超过1100亿人民币的授信支持。

作者:唐玮婕

编辑:何易

责任编辑:邵珍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