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结束,快来看看这些年青民警从四叶草带回了什么……

文汇网

3.jpg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虹口公安分局41名青年交警作为增援警力赴国展中心开展工作。连续半个多月时间,他们高质量地完成了场馆周边交通疏导任务,为前来参展的企业和观展的市民带去了良好的出行体验。如今进博会已经圆满结束,回到虹口的这些青年交警从四叶草带回了什么呢?

秩序——这是青年交警们最大的感受。场馆周边的秩序井然,这已经成为了两届进博会以来上海的一张名片。为了守护好这份秩序,离不开执勤交警“挑剔”的眼神。有时仅仅是一群聚集在路边歇脚的施工人员、或是走错路临时调头的车辆,这些不确定因素都会导致场馆周边道路的拥堵。虹口的青年交警们在场馆周边执勤时,始终带着一份“挑剔”的眼神,将这些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化解。而进博会后,无论是劝阻路口闯红灯的行人,还是及时制止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虹口青年交警最大的希望就是把这份秩序带到自己的岗位上。

1.jpg

服务——在这批年轻的虹口交警中,许多已是第二年参与国展中心的交通管理工作,这届进博会让他们感受最深的是“服务”。志愿者的无微不至和场馆后勤部门的细致严谨都深深感染了每一个虹口交警。8日上午,正准备工歇的交警苏子俊接到了4名外省来沪群众的求助,询问进博会办证管理处的位置。小苏了解到,由于原证丢失后无法入场,4人心急如焚,但场馆实在太大,办证管理处始终没有找到,而4人第二天就要离沪返回了。小苏听完放弃了休息时间,主动为4人带路,选择了最短的路径将其带至办证处。11月9日上午,交警戴浩昺在执勤时发现一名女子不慎摔伤,膝盖处血流不止,无法行走。小戴查看了伤情后,便用警车将其送至指定的医疗点治疗,确保了受伤女子得到了妥善的医治。

2.jpg

细节——注重每个细节,落实精细化管理,这是虹口交警们在日常工作中就始终秉持的工作原则。而进入国展中心执勤后,对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又让他们刷新了对细节的认知。已经第二年参与国展中心执勤任务的交警周向安说,他对细节的认识就是把场馆的平面图深深印在自己的脑海里,配合的铿锵有力的交通指挥手势,让每一辆经过他岗位的车辆都能顺畅无阻地到达目的地。9日下午换岗时,小周在发现了一块被风刮倒的指示牌,为了不影响指示效果,他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一边跑到附近的便利店自费购买了一卷尼龙绳,将刮倒的指示牌及时固定。

当然,除了秩序、服务和细节,虹口交警们带回最多的还是参展方和参观市民的点赞,这些点赞来自于每一次道路指引、停车引导和交通疏导。把这些赞带回虹口,让辖区的道路环境不断优化,虹口青年交警们正是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新一轮的进博倒计时。

作者:何易

编辑:何易

责任编辑:邵珍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