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马吕巷,驰骋田野,沪郊举办首届马术公开赛

文汇网

WechatIMG104.jpeg

“跃马吕巷,驰骋田野”2019上海市青少年马术公开赛暨首届尚跃杯马术公开赛,11月16日至17日在沪郊金山区吕巷镇举行,来自长三角沪苏浙皖的140余对人马同台竞技、激烈比拼,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马术盛宴。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马术协会主办,上海尚跃马术俱乐部承办,金山区吕巷镇人民政府、上海尚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金山区体育局是此次活动的支持单位。赛事内容包括:场地障碍赛、场地障碍基础赛和90厘米车马赛。

WechatIMG107.jpeg

赛事承办方上海尚跃马术地处吕巷镇白漾村生态林腹地,腹地环境优美,拥有400亩森林氧吧和多个湖泊。尚跃马术专注于青少年英式马术培训和马术运动推广普及。据了解,该企业入驻一年来,已累计投资近千万元来提升马场相关基础设施,目前马场已具备举办国内马术赛事的能力。

WechatIMG106.jpeg

“马术运动是一项时尚、高雅的体育娱乐项目,具有独特的运动魅力,在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地区知名度方面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如今,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和成人学习马术。”活动现场,上海市马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体育赛事长三角一体化也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本次活动也吸引了诸多苏浙皖马术选手参加。

WechatIMG109.jpeg

赛事举办地吕巷镇地处金山区中西部,是一个农业大镇,拥有上海市唯一的大型万亩水果公园。近年来,吕巷镇立足水果产业,打造了蟠桃节、葡萄节、采摘节等系列知名农业节庆活动。据悉,这是吕巷镇第一次举行马术赛事。记者了解到,企业、地方政府正对打造年度品牌马术赛事进行深入探讨,未来,马术节有望成为吕巷镇系列知名农业节庆品牌之一。“举办马术等体育活动,对于推动地区生态旅 游产业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吕巷镇党委书记沈国忠说。


作者:刘震西  薄小波
编辑:徐晶卉
责任编辑:徐晶卉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