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万跑者挑战史上最热上马,路跑运动点燃城市激情

文汇网

1081573946797_.pic.jpg

11月17日清晨7点,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又一次于外滩金牛广场鸣枪起跑。根据上海市气象局最新的数据,今日的上海气温最高气温将达到25℃,最低温度也将有18℃,3.8万名跑者(其中全马2.5万人、10公里6000人、健康跑7000人)将共同挑战史上最热上马。

全马跑者途经外滩、南京路步行街、静安寺、龙华寺等上海标志性景点,最终抵达富有仪式感的终点上海体育场。

为保障跑者们的参赛安全、提高参赛体验,赛事沿途每隔5公里设有饮水饮料站,此外还设有冰站、能量补给站与音乐加油站。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马所设置的9个能量补给站中,品类的设置完全根据全程跑者需求而定,除了在每一位跑者的参赛包中配备盐丸之外,赛道中将为跑者提供巧克力、香蕉、小蛋糕及小番茄等丰富补给品。

这可能是史上竞技水平最高的一届上马,特邀参赛选手中包括了2015年上马冠军、赛会男子全马纪录保持者、肯尼亚人保罗·基普楚姆巴·罗恩杨加塔(PB为2小时06分10秒),亚洲男子全马纪录保持者、巴林选手哈桑·阿巴西(PB为2小时04分43秒),去年上马女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耶布古尔·梅莱斯·阿拉吉(PB为2小时19分36秒)等众多好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作者:谢笑添
编辑:谢笑添
责任编辑:沈雷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摄影/本报记者 陈龙 张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