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 | 主场艰难战胜“单外援”的江苏,上海男篮暂时止住颓势

文汇网

VCG111259968141.jpg

11月19日,以连败结束客场之旅的上海男篮,迎来止住颓势的绝佳契机。CBA常规赛第七轮,主场面对“单外援”作战的江苏队,“大鲨鱼”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下风,直到最后时刻才凭借罗汉琛的抢断上篮与关键三分,以99比92战胜江苏队,后者则吞下苦涩的三连败,胜率也跌破五成。

本赛季开赛至今,上海男篮的外线手感始终冰冷,本场也未找到感觉。即便主教练李秋平频繁进行人员轮转,就连年轻外线颜鹏也首度在本赛季获得上场机会,“大鲨鱼”三分线外的表现仍仅有23投6中。主队越是手感冰冷,江苏队的防线越是收缩,并频繁地切换为联防以限制上海男篮的突破。所幸,技术全面的莫泰尤纳斯仍是“大鲨鱼”滞涩进攻中稳定的亮点,全场比赛砍下23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上海队另一位外援纳纳利,仍延续了前六轮效率颇高但持球进攻比例较低的特点,不痛不痒地得到19分。本土球员方面,罗旭东与罗汉琛的后场组合均得分上双,其中后者仅末节就贡献了13分,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11月21,上海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领先自己一个胜场的浙江广厦。与“大鲨鱼”类似,广厦也面临着小外援攻坚能力平庸的困扰,而刚刚加盟球队的前NBA球星法里德在经历了首秀的低迷后,已逐渐适应联赛节奏。


作者:谢笑添
编辑:谢笑添
责任编辑:沈雷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摄影/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