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多了还不起信用卡账单怕老公知道!竟报警说家里被偷了……

文汇网

1.jpg

“民警同志,我才离开一会儿,我家就被偷了,黄金首饰和现金都不见了”。接到警情后,办案民警高度重视,对于入室盗窃,浦东警方向来是重拳打击,绝不姑息。可经过侦查员仔细勘察,发现竟然是一起自导自演的荒唐剧。近日,浦东警方破获了这样一起谎报警情案件。

3.jpg

2019年11月12日下午,居住于唐镇地区某公寓的王女士打电话报警称家中被盗。接到警情后,办案民警立刻赶赴现场。经勘查发现,王女士家中翻动极为混乱,装有防盗窗的窗户却完好无损,且防盗门也没有撬动痕迹。根据王女士所述,她离开家2小时左右,离开时门是锁好的,回来时却发现房门已打开,进入房间后发现家中被盗。王女士清点物品发现家中价值2300元黄金首饰和2800元现金不翼而飞。

2.jpg

办案民警通过公寓内视频监控仔细寻找可疑人员,可前前后后看了好几个监控,除了王女士,并未有他人进入该公寓房内。面对重重疑点,办案民警仔细询问王女士案发时的细节经过,可就是几个简单的问题,王女士前言不搭后语,支支吾吾不能自圆其说。民警遂将其带至派出所制作报案笔录。在派出所里,王女士向民警道出了实情。原来,王女士近期信用卡个人消费较多,考虑到银行还款日将近,又不敢和丈夫直说,才自导自演了这出“家中被盗”的荒唐剧,意在将信用卡欠款的“窟窿”补上。目前,王女士已被浦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谎报110警情涉嫌违法,警务资源宝贵,谎报警情不但让大量警务资源浪费,还可能让正真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及时的救助。


作者:何易 王磊
编辑:占悦
责任编辑:顾一琼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