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丽,镜头聚焦都市建设者

文汇网

82643-纪录类-陈均良-云端作业A.jpg

云端作业    陈均良摄

浓雾弥漫,远处的景物若隐若现,环球金融中心97层窗外的几名工人正在云端施工;炉台前,焊花、火花、升腾的蒸汽和投入工作的一线工人构成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近日第十二届上海市摄影艺术展览举行,上海摄影人聚焦时代,扎根生活,以手中的相机为笔,抒写时代颂歌、记录人民伟业,以优秀的摄影佳作,引领社会风尚,凝聚奋进力量,推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85479-纪录类-欧阳先成-魔都雄鹰A.jpg

魔都雄鹰    欧阳先成摄

上海发展日新月异,成长为国际大都市,离不开各行各业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他们是这座城市不断超越自我的见证者,参天高楼离不开他们夜以继日地添砖加瓦,每一处亮丽风景的汇集了他们的智慧与辛劳。

81833-纪录类-胡志民-高度配合A.jpg

高度配合    胡志民摄

84018-纪录类-陈鸣-子夜抢修A.jpg

子夜抢修    陈鸣摄

本届展览纪录类作品中,更多地是从身边事、身边人入手,在平凡瞬间中以小见大,在时代叙事的基调下,以独特的视角映射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绚烂多彩和不息活力。

4A.jpg

战炉台    陶源摄

87574-纪录类-戴永新-淡定指挥A.jpg

淡定指挥    戴永新摄

4BHK20191126C (2).jpg

▲版面刊登于文汇报2019年12月10日第4版“视觉”。


编辑:王柏玲

责任编辑:刘栋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