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何“抢话筒”?三项新的重大战略任务成为今年两会焦点

文汇网

665898_w750.jpg

“抢!必须要抢话筒!”正在进行的上海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争相发言的场面成了一道亮眼的风景线。人气最足的会场,主题无不与三项新的重大战略任务紧密相关。面对上海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大家纷纷做足功课、铆足劲头,要为这座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签约重点项目168个、总投资821.9亿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顺利落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实施。

672176_w750.jpg

——打开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这三项新的重大战略任务在2019年有了良好开局,更将在今年迎来全面施工期。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围绕强化开放枢纽功能,加快构建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海上下正拧成一股绳,把重大机遇和制度创新红利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现实效益。


作者:唐玮婕
编辑:占悦
责任编辑:戎兵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